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欢迎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公布的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财政预算案》,特别是政府继续对公营医疗拨款的承担,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

  梁智仁教授说:「我们感谢政府下年度增加对医管局的经常性拨款,由455亿元增加至472亿元,较本财政年度的拨款增加百分之三点七。」

  医管局来年将会在全港增加205张病床,主要在九龙中、港岛东、新界东及新界西医院联网等服务需求高的地区,加上北大屿山医院开始分阶段投入服务,连同仁济医院及明爱医院重建完成后的改善设施,应付因人口增长及高龄化所增加的需求。

  梁智仁教授说:「面对公立医院人手紧绌,以及前线医护工作压力等挑战,医管局会继续透过优化工作条件及环境、增加晋升机会及提供专业培训,以提升团队士气、挽留优秀员工及吸引人才加入医管局。」他补充说,医管局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会招聘350名医生、1 970名护士及530名专职医疗人员。

  行政总裁梁贤医生在阐述来年开展的主要服务计划时表示,随财政拨款增加,医管局会加强对思觉失调、脑退化症及前列腺癌症病人的药物治疗,同时亦会进一步改善精神科的住院、日间及社区服务。

  对於病人轮候时间问题,梁贤医生强调来年会继续改善急症室、普通科门诊、专科门诊、预约手术、放射诊断及药房服务的轮候和便捷。

  梁贤医生说,医管局来年亦会加强心脏科服务,在更多医院为急性中风病人提供24小时溶解血栓治疗,同时亦会为末期肾病病人加强血液透析治疗(洗肾)服务。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