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刘进图遇袭事件)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我们也是刚刚看到新闻,暂时不清楚详细情况。我们觉得很震惊,亦要谴责这些暴力行为,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在香港这个法治社会,我们不可以接受任何一个公民被暴徒对他施以袭击,尤其他在新闻界中是一位重要的同事。我们对于袭击的动机暂时不清楚,但事件不免容易令市民担心,一个在新闻界担任重要角色的人这样受到袭击,会否对新闻自由构成威胁。在这个阶段,我们只可以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并高度强烈谴责这些暴力行为。

记者:WK,可否再谈谈今次遇袭事件与新闻自由是否有关?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我们现在很难揣测动机,相信要等警方破案,然后才可以了解背景。不过由于刘进图先生本人在中文报界是一位为人熟知,也是很重要的新闻从业员,难免大家会联想是否暴力对新闻自由的威胁。我个人当然不希望是这样,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接受以暴力袭击公民这种行为,所以我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我们都高度关注这件事,希望警方尽早找出这个凶徒或这批凶徒。

记者:其实过往也有新闻工作者遇袭,一直也没有破案,你认为今次会否一样,不了了之?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警方一定不会不了了之,一定高度重视这件事。我们希望如当时有目击证人,能够协助警方尽快找出凶徒。我们强烈谴责这些行为。谢谢各位。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