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刘进图先生在今早十时许不幸被袭,我与全港市民对此事均感到非常愤怒。这是一宗严重的伤人案件,我强烈谴责暴徒的行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港岛总区重案组已经接手,全面深入调查,全力缉凶。刘先生现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我现时未能掌握具体情况,但我很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他们需要市民的协助。我在此特别呼吁目击此事发生的市民或有任何资料可帮助警方调查的市民,请他们主动与警方联络。

记者:你会否觉得此事是与打压新闻自由有关?

保安局局长:现时在此阶段,我想我们不可以就此作一个判断。警方需要作一个全面而深入的调查后,才可获得进一步资料。现时要做的工夫,第一,当然我们要全力救治刘先生;第二,全力作一个深入调查。所以,正如我们刚才所说,警方是非常重视,港岛总区重案组已经马上接手(调查)此事。

记者:现时调查进度如何?主要调查方向是什么?

保安局局长:案件于今早十时许发生,距离现在只有两小时,警方现时尽力在现场进行搜证工作。

记者:发生多宗传媒受袭的案件,包括《阳光时务》之前被人袭击,施永青及黎智英之前亦遇袭。就这多宗案件,警方都未能破案,其实警方是否失责?

保安局局长:任何伤人案件,警方都是全力调查。以我所记得,之前有些案件,涉及袭击某间报社,警方在搜集足够资料后,亦拘捕了相关人士。每一件案件,无论受袭人士的背景如何,警方都一样高度重视去处理及调查。现时重要的是,除了我们在现场搜证外,我们很希望目击此事发生的市民或拥有相关资料的市民,向警方提供资料。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