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署今办大厦管理工作坊(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举办大厦管理工作坊,表扬153位担任业主立案法团(法团)职务的「居民联络大使」及菁英领导进阶班毕业学员,积极参与大厦管理事宜,以及透过讲座进一步增进他们对大厦维修的知识。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在工作坊致辞时表示,妥善管理大厦、适时保养维修,是确保楼宇安全和居住环境舒适的关键因素。民政署一直鼓励业主和住户参与管理自己的大厦,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多管齐下协助他们提升大厦管理水平。

  他指出,民政署将在今年四月与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建筑师学会合作,推出「『顾问易』大厦维修谘询服务计划」,为有意进行大型楼宇维修的法团提供专业和度身订造的意见及支援服务,协助他们聘请认可人士或顾问公司,以开展大厦维修工程。

  杨立门又表示,民政署三年前推出了「大厦管理专业顾问服务计划」,委聘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帮助一些「三无大厦」成立法团,并且推展维修工程。有见计划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成效远超预期,民政署将于今年四月推行第二期计划,向业主提供一站式的意见及支援服务,当中包括协助招募「居民联络大使」。

  杨立门在颁授仪式中嘉许「居民联络大使」,表扬他们不但联系住户共商大厦管理事务,更推动大厦成立法团并担任委员,为管理好自己居住的大厦尽心尽力。他同场亦赞扬菁英领导进阶班第一及第二届毕业学员充满学习热诚,相信他们必定可以把所学的知识实践在大厦管理的工作上。

  民政署一直招募没有任何管理组织的旧楼的业主和住客成为「居民联络大使」,他们一方面协助联络大厦其他住户,一起商讨和处理日常的楼宇管理事宜;另一方面,作为较长远的目标,协助这些大厦成立法团,以便有效推行楼宇管理的工作。「居民联络大使」计划自二○一一年十一月推出以来,至今已招募了超过1 000位大使,协助了68幢旧楼组织法团。

  菁英领导进阶班是专为完成菁英领导研习班的法团管理委员会的委员而设,旨在让他们继续深化大厦管理知识,以便日后更有效地履行其民间导师的使命,推广良好大厦管理的理念。他们亦不时与其他法团和业主分享经验,互相交流。

  为更有效处理楼宇管理事宜,是次工作坊还包括一个大厦管理讲座,邀请了律师讲解大厦维修及翻新工程相关案例及阐述有关法例条文,以及警务处代表简介「复安居计划」。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