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儿童医院举行动土典礼(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香港儿童医院今日(二月二十五日)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正式命名,并主持动土典礼。香港儿童医院建造成本约130亿元,预计二○一七年完工,二○一八年开始分阶段投入服务,落成后将提升本港儿科医疗服务的专业水平及改善病人护理服务质素。

  今日陪同政务司司长主礼的嘉宾包括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贤医生、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徖生)袁铭辉、食物及徖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建筑署署长梁冠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九龙城区议会副主席潘国华、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以及医管局儿科中央统筹委员会主席李志光医生。

  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在典礼上致辞时指出,香港儿童医院是香港公营医疗体系内第一间集中提供大部分第三层医疗服务的儿童专科医院,会接受复杂、罕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转介个案,提供高质素专科服务。

  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衷心感谢特区政府在政策与财务上对公共医疗大力支持,成立香港儿童医院就是明显例子。同时感谢两间大学医学院、公私营界别医护专才、病人组织以及非政府机构,就新医院运作模式、服务范围,以至基础建设,给予不少宝贵意见。」

  梁智仁教授同时希望未来香港可以继续加强医疗研究及创新,令市民都能受惠到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共有两幢大楼,总面积约165 000平方米,有468张病床,提供住院及日间医院服务,医院亦会有科研和培训的设施。大楼内设有综合康复中心、主要手术室、临床化验室、研究化验室、医院数据中心、教育和培训设施、住院服务设施,以及日间医疗护理服务设施。香港儿童医院的管理和行政工作会划入医院管理局九龙中医院联网。

  医管局儿科服务未来会采用「轴辐模式」运作,地区医院会提供紧急护理、第二层服务及社区儿科护理,而香港儿童医院则作为接收复杂转介个案的第三层诊治中心,以建立一个协调和连贯的儿科服务网络。医管局已开展儿科服务重组、人手规划及员工训练等工作,而医管局的重要伙伴,包括各有关专科学院、大学、非政府机构、病人组织等一直都有参与其中。医管局亦与海外的儿童医院建立起合作关系。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