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环境局副秘书长刘利群将于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以及

(二)现任屋宇署副署长许少伟将于二○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接替区载佳出任屋宇署署长。同日,区载佳在服务政府三十九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刘利群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刘利群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就许少伟的任命,邓国威表示:「许少伟是一位资深的公务员,具备出色的领导、管理才能,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屋宇署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区载佳,邓国威表示:「区载佳在服务政府期间,工作热诚,勇于承担。他出任屋宇署署长以来,带领部门为私人楼宇厘定及施行有关安全、卫生及环境方面的标准,作出专业贡献。我衷心祝福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刘利群
---

  刘利群现年四十九岁,于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刘利群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保安科、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及前财经事务局(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她于二○○三年十月至二○○八年七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后改称教育局副秘书长),并于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刘利群于二○一○年五月出任环境局副秘书长至今。

区载佳
---

  区载佳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七四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职见习屋宇测量师。他于一九九六年六月晋升为总屋宇测量师,二○○○年八月晋升为政府屋宇测量师,并于二○○六年九月晋升为屋宇署副署长。他于二○○八年十月出任屋宇署署长至今。

许少伟
---

  许少伟现年五十七岁,于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职见习屋宇测量师。他于一九九八年二月晋升为总屋宇测量师,并于二○○九年十月晋升为政府屋宇测量师。他于二○一一年九月出任屋宇署副署长至今。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