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报海隧交通分流最新工作方向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听取当局简报改善过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的最新工作方向。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交谘会委员得悉,社会上对政府在二○一三年谘询公众时提出的三个调整隧道收费方案持不同的意见,未有一个清晰明确的主流看法。其中,相关的区议会关注到东区海底隧道(东隧)和附近道路能否容纳新增的车流,以及会否导致区内交通挤塞。」

  「交谘会理解政府在充分考虑海底隧道(红隧)和东隧最新的交通情况、公众的意见和相关地区的关注后,暂缓试行调整隧道收费方案的决定。鉴於试行方案会令车辆转用东隧,从而令东隧的行车量相当贴近其设计容车量,而且过去两年东隧及其连接道路的车流量有所增加,当局要谨慎行事,以免令东隧及其连接道路超出负荷。」

  委员亦得知,政府计划当中环湾仔绕道於二○一七年开通时,制订更全面的策略,令过海隧道交通能合理地分流,因为届时西隧连接道路的挤塞情况可得到纾缓。而且,东隧的拥有权亦已移交政府。

  郭琳广说:「现时西隧的容车量受制於其连接道路,交谘会认同,中环湾仔绕道的开通将是政府考虑调整西隧收费的契机,从而令任何改善过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的计划发挥更大的效用。」

  他补充说:「交谘会委员得悉,政府除了从合理地分布三条过海隧道的交通流量入手外,亦会考虑一系列中、长期的措施,以改善交通挤塞的情况。鉴於公共交通在香港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性,交谘会欢迎政府就长远公共交通规划发展进行检讨,并乐意就个别建议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