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与女高音白天恩 演出全理察·史特劳斯曲目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於三月主办两场泛亚交响乐团「爱·恨·生·死──与理察·史特劳斯」音乐会,由乐团与女高音白天恩携手演出全理察·史特劳斯曲目。

  音乐会由曾智斌任首席客席指挥,献上的曲目包括《最后四首艺术歌曲》、《死与变容,作品二十四》及《莎乐美,作品五十四──终幕》。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成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为了完成这项使命,乐团在这三十多年间经常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过几百场的音乐会,并曾邀请过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而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成功地向观众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参与演出的女高音白天恩曾赢得多个奖项,包括二○○七年於德国帕绍举行的国际声乐比赛,及她於美国在学时的多个比赛。白天恩曾在欧美及亚洲演出管弦音乐会及独唱会,合作过的乐团有萨格勒布爱乐乐团、雪曼交响乐团等。

  首席客席指挥曾智斌於二○○七年在知名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国际青年指挥家比赛赢得冠军。自二○一三年秋季起,曾智斌当上世界知名的维也纳儿童合唱团的驻团指挥,率领该团演出、於维也纳的皇家教堂举行的弥撒中献唱、以及到世界各地作巡回表演。

  泛亚交响乐团「爱·恨·生·死──与理察·史特劳斯」音乐会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及三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四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72.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