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活家禽供应事宜
******************

  以下是署理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是否需要四个月这么长的时间?是否有机会缩短?)

署理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其实那四个月主要是,我们需要一些时间物色地方作分流,目前我们初步认为虎地坳是比较适合的地方。该地点需要很多技术上的重整,例如污水的处理、平整土地的情况,令该地点可合法使用作该用途等,这些我们均需要处理。政府(相关部门)的同事亦告知我们需要数个月,我们希望利用这段时间尽快做好这件事,若(所花的时间)比四个月短当然更加好。

记者:批发商昨晚表示,若三日后你们没有回应,他们会有更激烈的行动,你们有何回应?

署理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其实昨晚我们和他们举行的会议很有建设性,让他们明白我们其实并非放弃(物色)地方作分流,而是要继续利用这数个月的时间,正如我刚才所说,去解决一些技术性问题。他们亦明白我们已到过不同的选址,而不同的选址也有一些困难,我们已和他们沟通,过程中他们亦向我们提出一些意见。目前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食物环境徖生署的同事正积极跟进他们的意见,希望数日后与他们举行会议时,可以(提出)一些双赢的方案。

记者:(有关恢复内地活鸡供港的时间)

署理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其实昨日他们亦就解决污水问题向我们提出一些意见,并提议一些其他的选址。我们亦已向他们解释,他们提议的其他选址均不可行,但他们就解决技术性问题的意见,我们是愿意探讨的。我们初步敲定虎地坳这地方,其技术性问题需要数个月时间去解决,我们也希望可以尽快(解决)。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