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为「长者生活津贴」「自动转换」个案进行邮递覆检
*************************

  社会缒利署(社署)由今日(二月十七日)开始,向约27万3千名经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以邮递方式覆检他们的经济状况。

  社署发言人表示,该署去年四月实施长者生活津贴时,以一套特别设计的简化程序,让合资格的长者尽早领取长者生活津贴。当中,在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下,合资格的长者不用申报个人及/或配偶(如适用)的入息及资产,便经「自动转换」安排领取长者生活津贴。

  发言人说,去年二月发给这些长者的通知书中注明,他们须於二○一四年接受邮递覆检,提供其及/或其配偶的入息及资产的申报,以便社署更新资料及核实他们继续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资格。

  社署今日寄出蓝色通知书,并夹附「邮递覆检表格」给受惠於第一阶段「自动转换」安排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通知他们进行邮递覆检的详情。长者须於通知书发出日期起的一个月内,透过填妥的「邮递覆检表格」提供他们及/或配偶(如适用)的入息及资产的申报,并把表格寄回「东九龙邮政局邮政信箱2200号社会福利署」。

  发言人说:「社署会根据受惠人填报的入息及资产资料,核实他们继续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资格。仍符合入息及资产规定的长者会继续获发放现时每月2,285元的长者生活津贴。」

  他补充:「如长者的入息及/或资产超过限额,他们将只能领取长者生活津贴至24个月宽限期完结日(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社署会在二○一四年十二月停止向他们发放长者生活津贴,并另函通知。如有关长者已年满70岁,社署会为他们安排领取无须申报经济状况、现时金额为每月1,180元的高龄津贴。日后如有关长者的入息及资产均符合长者生活津贴的限额,可重新申请该项津贴。」

  长者生活津贴的目的是补助本港65岁或以上有经济需要的长者的生活开支。申请人须通过入息及资产限额规定,方合资格领取津贴。长者生活津贴现时的入息及资产限额如下:

       单身人士   夫妇

每月总入息   $7,090  $11,360
资产总值   $201,000  $304,000

  有关邮递覆检的详情及常见问题,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oala。如有查询,可致电「长者生活津贴」热线3595 0130(办公时间)或24小时热线3142 2202。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