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欢迎延长「乘风约章」
************

  环境局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欢迎航运业界宣布将「乘风约章」延长一年至二○一四年年底。

  「乘风约章」是由香港定期班轮协会及香港船东会提出的先锋计划,并得到具有领导地位的航运及邮轮业界的支持。在计划下,远洋船舶在本港泊岸时自愿转用低硫燃油,展示了同业对改善空气质素的企业责任及承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我们欣悉领导航运业界的远洋船公司自二○一○年开始一直与政府紧密合作,推出并持续参与『乘风约章』计划。」

  「乘风约章」於二○一一年一月正式推出以来,已经引起本地以至海外的广泛关注。「乘风约章」展示业界主动推展绿色作业,同时建立与政府合作的基础,并促成将这项绿色理念迈向成为一项政策。

  延长「乘风约章」将配合环保署计划在二○一五年立法强制「泊岸转油」。环保署会继续与航运业界紧密合作,推动绿色港口,以及在珠三角地区推动管制船只排放。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