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含有未标示及被禁用西药成分的减肥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二月十四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SULAMI」胶囊的减肥产品,因为该产品怀疑含有未标示及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通报一宗涉及一名曾服用上述减肥产品的五十岁女病人的个案后,作出呼吁,并即时展开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病人因出现情绪不稳、行为失常和幻听等精神病征状,于二月一日到联合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入院接受治疗,并已于二月十一日出院。她表示曾于本港购买及服用上述减肥产品。」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政府化验所对有关产品样本的化验结果显示,样本含有第I部毒药「西布曲明」及「螺内酯」。

  「西布曲明」曾用于抑压食欲。由于该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螺内酯」是用于治疗心脏衰竭的处方药物,只应在医生指引下使用。其副作用包括头痛、肠胃不适、精神错乱、低钠血症及高钾血症。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市民如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要控制体重,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使用来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