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更新二十四个高中科目课程及评估指引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二○○七年出版的新高中课程及评估指引已於二○一四年初更新,以配合二○一二/一三学年新学制检讨后,有关课程及评估的短期建议。

  课程及评估指引是学校实施高中课程及评估的重要参考资料。至於新学制检讨的其他短期建议,详见教育局通函第48/2013号。

  随新高中课程及评估完成首个周期,并为学校及学生带来正面影响,教育局、课程发展议会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於二○一二/一三学年共同展开新学制检讨,以回应实际关注事项及微调新学制的实施。因应於二○一三年四月公布的有关科目层面及系统/学校层面的短期建议,课程及评估指引已作出更新,方便学校参考。

  是次更新旨在微调课程及评估的实施,以学生学习为先,相关的改动主要在第二章(课程架构)、第三章(课程规画)及第五章(评估)。因应课程及评估方面的改动,更新后的课程及评估指引胪列了二○一四年、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评核设计,供学校参考。

  更新后的课程及评估指引已上载於新学制网上简报(www.edb.gov.hk/nas)。评核设计会因应每年考试的回馈而不断改进。详情刊载於有关考试年度的「考试规则及评核大纲」及其他补充文件中,并见於考评局网页(www.hkeaa.edu.hk/tc/hkdse/assessment/assessment_framework/)。

  此外,欢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公众浏览新学制检讨专页(www.edb.gov.hk/nas/review),以获悉有关新学制检讨的最新发展。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