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韩国海关举行合作会议签订「认可经济营运商」互认安排(附图)
******************************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和韩国关税厅厅长白云瓒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举行第三十一届香港海关与韩国海关合作会议。

  双方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合作进度及成效,并讨论了一系列共同关注的议题,当中包括打击贩毒及非法濒危物种贸易的执法策略、「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最新发展,与及加强执法能力的合作计划。

  韩国关税厅还介绍了韩国关税信息系统(UNI-PASS)。该系统提供一个单一窗口平台处理进出口清关、关税征收、货物以及信息管理,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及韩国在全球贸易上的竞争力。

  张云正和白云瓒于会上签订了「认可经济营运商」互认安排,以示双方「认可经济营运商」的认证准则互相兼容。

  张云正欢迎双方达成互认安排,并表示∶「继内地海关及印度海关后,这是香港海关与其他海关当局签订的第三份互认安排。在互认安排下,获香港海关认证为「认可经济营运商」的公司,其进出口货物往来这些签署国时,可享有当地海关给予通关便利,例如减少查验或获优先接受清关等。」

  张云正续说∶「海关会继续致力与香港主要贸易伙伴的海关当局商谈互认安排,以协助业界开拓海外的庞大市场,为进出口及物流业界带来更多商机。」

  张云正在总结会议发言时表示,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而签订互认安排将双方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这次会议是自一九八○年以来与韩国海关举行的第三十一次双边合作会议。会议有助维系两地海关之间的友好交往并促进策略性伙伴关系。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