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月寒潮
****

  受强烈冬季季候风影响,本港过去数天经历持续阴暗及低温天气。一股冬季季候风的补充今日(二月十三日)抵达华南沿岸,并会在未来一两天为本港带来持续寒冷的天气。长者和慢性病患者应继续做好御寒准备,以防健康受低温天气影响。

  回望过去,香港亦曾经历严寒天气,根据气候记录(一九八一-二○一○),香港平均每两年约有一日严寒天气,附表载列香港最多严寒天气日数的年份。

  预料季候风在下周初缓和,沿岸地区气温将显著回升。  

  有关最新天气预测及未来七日的天气预报,市民可致电1878 200使用香港天文台「打电话问天气服务」或浏览以下网页:

天气预测: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
七天天气预报: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