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欢迎日本商人及旅客到访(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十三日)于东京举行马年新春酒会,逾五百名来自日本政商界、学术界及传媒文化界的嘉宾应邀参加。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在酒会上致辞,鼓励日本商人及旅客到访香港。

  她说:「根据投资推广署的调查,日本公司在香港已取代美国成为最大的海外公司组别,很多中小型日本公司选择香港作为首个海外目的地。」

  「香港人喜爱日本料理,日本食品及农产品出口有超过五分之一输往香港,让香港继续成为日本相关出口的最大海外市场。」

  黄碧儿指出,二○一三年香港访日旅客(745,800)大幅增加近55%,是显示两地双边关系紧密的另一指标。她欢迎日本人到香港从商、求学或旅游。

  她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是一个充满活力、国际化及自由开放的社会。

  她指出,香港除了是一个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更是文化艺术百花齐放的城市。香港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中心之一。

  新春酒会展出多项来自饶宗颐文化馆的中国书法作品。作品选自黄景强博士的诗集《健行随笔》,作者把广游世界所得的灵感写成诗词,并由六位书法家挥毫演绎而成。

  新春酒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日本经济合作委员会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