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今日(二月十二日)查询有关政府帐目委员会就环保斗管理的报告书事宜,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政府非常关注货斗(俗称「环保斗」)对车辆及行人构成阻塞、增加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风险,以及造成环境滋扰等问题。

  基於问题的复杂性及牵涉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门,政府在考虑了「环保斗」这课题的性质后,已决定成立由环境局牵头的联合工作小组,共同研究更有效管理「环保斗」的方法及措施。联合工作小组的其他成员包括发展局、运输及房屋局、运输署、警务处、地政总署、路政署及环保署等相关部门。除研究更有效管理「环保斗」的方法及措施外,小组亦会与业界磋商,并会适时向立法会及公众汇报工作进展。

  我们必须指出,处理「环保斗」涉及不同政策局及部门的工作范畴,例如处置建筑和修葺工程的废料、占用政府土地、对交通造成阻碍及构成环境及徖生问题等,因此并不是单一政策局或部门可处理有关问题。

  运输及房屋局和运输署会积极参与联合工作小组的工作,跟进报告书的建议。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