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与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就港标计划加强合作
*********************

  徖生署今日(二月十二日)与台湾的中国医药大学签署合约,就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第八期)计划进行中药材取样及研究工作加强合作。「港标」计划旨在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参考标准。

  合约由「港标」的国际专家委员会主席陈汉仪医生和中国医药大学校长李文华於台湾台中的中国医药大学签署。中国医药大学自二○一一年起一直参与「港标」计划,该校对四种中药材的研究结果已於「港标」第六册发表,而对另外四种中草药的研究亦预计於今年内完成。这次签署合约标志中国医药大学与徖生署将就「港标」的发展继续合作无间。

  陈汉仪医生说:「我很高兴能见到与中国医药大学的合作研究取得良好成果。特别在全球更广泛使用草药的情况下,这些持续的合作项目是推广安全使用中医药的一大里程碑。签署合作协议不但优化了我们对中医药研究的品质和数量,亦是推动两地就发展和推广中医药合作研究的重要一步。我期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她补充:「中国医药大学将会对金果榄、望江南、枳偌子和莲须四种中药材作进一步研究。」

  港标计划於二○○二年展开,为香港常用的中药材制定安全和品质标准。当中由国际知名的专家组成国际专家委员会参与港标工作,为有关计划的研究和分析工作厘订原则和规范。

  时至今日,「港标」已公布了六册,为约二百种中药材建立参考标准。

  「港标」的第一至第六册已上载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网页(www.cmd.gov.hk/html/b5/health_info/publication.html)。印刷版本亦有发售。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