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民政事务局甲午年新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二月十日)出席民政事务局甲午年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出席民政事务局甲午年新春酒会。趁今日大家欢聚一堂,请容许我代表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同事,向各位拜年,敬祝在场的社会贤达、地区领袖、团体首长,以及长期热心服务社会的各界才俊,马年大吉大利,龙马精神,万事胜意!

  特区政府施政以民为本,本届政府主张稳中求变,就任以来,决心正视和手处理市民大众关心的问题。过去一年,民政部门协助安排政府决策层与香港市民直接交流,就经济民生、地区事务和涉及全港发展的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有商有量,求同存异,协力筹谋,集合最广泛的支持力量去争取实现市民的期望。

  今年是香港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现正进行「二零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会产生办法」谘询,这关系落实香港《基本法》和社会的长远繁荣稳定。政府诚意邀请社会各界踊跃发表意见,致力凝聚共识,务求达致《基本法》定下的最终普选目标。

  行政长官上月在《施政报告》中公布的各项方针政策,里面属於民政事务局工作范畴的,包括如培育下一代、促进文化艺术和体育发展、加强地区行政等措施,我们会竭力一一推行,为民谋福。

  承蒙社会各界人士的坚定支持,令本局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行,我向大家致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民政事务局和辖下部门会继续从十八区居民的殷切需求出发,以整体社会福祉为依归,与各界人士携手合作,齐心协力,迈步向前!

  祝愿香港社会繁荣兴旺,如万马奔腾;各位事事顺遂、马到功成!

  多谢大家。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