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於伦敦在音乐声中喜迎马年(附图)
*********************

  为迎接马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分别於昨日(伦敦时间二月六日)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及於伦敦时间二月二日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华埠及Shaftesbury Avenue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

  伦敦经贸办处长吴丽敏昨日於伦敦白厅Banqueting House举行的新春酒会上,欢迎数百位来宾。

  出席酒会的嘉宾包括来自伦敦不同地区的市长、英国国会议员、英国政府官员、高级外交使节、商界领袖及传媒代表。吴丽敏向他们简介香港去年的各项成就,并谈及香港与英国之间日益紧密的关系。

  吴丽敏向来宾介绍香港最新的基建项目,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桥、启德邮轮码头、西九文化区,以及在九龙东及东大屿山发展两个新核心商业区的建议。她向来宾表示,香港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正式谈判。她亦介绍香港如何利用其作为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协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她说以上种种都可为英国带来商机。

  新春酒会亦邀得香港融合音乐组合SIU2演出,同时亦有舞狮表演及传统中乐演奏。

  在二月二日,伦敦经贸办参与一年一度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约五十万人参加这项活动。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SIU2在特拉法加广场的新春庆典主舞台上表演融合中西特色的音乐。大会另在Shaftesbury Avenue设立「香港人在伦敦华埠」的舞台。吴丽敏在台上向观众拜年,祝愿他们新春愉快。

  继上述活动后,伦敦经贸办将於二月及三月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当地商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及圣彼得堡、英国伯明翰及丹麦哥本哈根合办商业研讨会及酒会。



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