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舞蹈新鲜人陈凯转出最新作品《圆II》
******************

  本港新一代编舞家陈凯三月将带来最新作品《圆II》。

  缘起二○一○年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编舞家金星与陈凯以不同形态的旋转动作编成《圆》。事隔三年,陈凯将作品注入新思维,展现多年舞蹈研究的成果。百转千回,周而复始,陈凯对「旋转动作」的深层研究,尽现於《圆II》中。

  陈凯二○○一年加入上海金星舞蹈团,二○○五年获香港演艺学院颁授全额奖学金,来港修读舞蹈深造文凭以及舞蹈艺术硕士课程,主修现代舞,并为香港舞蹈艺术硕士课程的首届毕业生。二○○八年他获颁亚洲文化协会「捷成汉伉俪奖学金」,远赴美国纽约进行现代舞深造学习,在美国舞蹈界翘楚的简宁汉舞蹈团、保罗.泰勒现代舞团、依莎朵拉.邓肯舞蹈团和荷西.李蒙舞蹈团等留名。

  陈凯受多位现代舞编舞家的启发钻研动作,在舞台上以数字逻辑产生舞动的几何画面,创造出「动作分类法」,并创立动作分类舞蹈团,贯彻其「钻研动作,让动作表达其自身意义」的艺术理念。「动作分类法」已研究出五种动作特征:线性、翻滚、旋转、旋拧、折弯。过去五年,陈凯已创作及演出七部系列作品,包括《直线》、《直线与圣光》、《直线II》、《席卷》、《旋拧》、《折弯》及《圆》。

  《圆II》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舞蹈新鲜人系列」节目之一,三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三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举行。票价一百六十元(不设划位),门票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舞蹈新鲜人系列」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首场演出后设艺人谈,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舞蹈新鲜人系列」节目尚包括曹德宝的《土炮》(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一日)。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465.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