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注册处发表一月份统计数字
**************

  土地注册处今日(二月五日)发表二○一四年一月份统计数字。

土地注册
----

* 一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5,817份(较去年十二月份下跌3.1%,与去年一月比较,亦下跌29.9%)

* 以十二个月移动平均数计算,一月份的楼宇买卖合约数字为5,668份(较去年十二月份下跌3.5%,与去年一月比较,亦下跌43%)

* 一月份的楼宇买卖合约总值336亿元(较去年十二月份下跌37.3%,与去年一月比较,亦下跌32.9%)

* 上述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4,488份(较去年十二月份下跌3.8%,与去年一月比较,亦下跌17.3%)

* 一月份的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273亿元(较去年十二月份下跌22%,与去年一月比较,亦下跌4.5%)

  这些统计数字只涵盖已缴付印花税的楼宇买卖合约。居者有其屋、私人机构参建居屋及租者置其屋计划下的住宅买卖合约并没有包括在内,除非有关单位转售限制期届满并已补偿差价。

  土地注册处同时公布过去十二个月内楼宇买卖合约的数字、每年楼宇买卖合约升降趋势图,以及住宅楼宇买卖的分项数字。

  由于土地文件或会于交易日后三十天内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以上的注册数字一般显示对上一个月的物业交易数字。

土地查册
----

* 一月份市民查册的次数共331,206次(较去年十二月份上升8.3%,与去年一月比较,则下跌27.7%)

  查册的统计数字包括市民透过柜位查册服务、自助查册终端机及「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进行的查册次数。



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