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主席探访医院急症室(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二月四日)下午前往三间公立医院急症室,包括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广华医院,为前线医护人员打气,并了解病人在急症室等候应诊的情况。

  梁智仁教授指出,在新春假期的最初数天,急症室求诊人数较平日大增,前线医护面对相当大的工作压力,而次紧急及非紧急类别病人的轮候时间亦相应较长,他希望病人可以谅解。

  在长假期后的数天,急症室一般会较为繁忙,梁智仁教授呼吁市民如非紧急,应避免使用急症室,尽量使用普通科门诊、私家医生及私家医院门诊服务,让急症室能腾出人手,集中处理危殆、危急及紧急病人。

  至于医管局在农历新年期间于普通科门诊额外提供约1 500个诊症额,差不多悉数使用,为病人提供更多选择,明显有助纾缓急症室的挤逼情况。

  另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与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在春节前亦分别前往多间公立医院急症室了解前线医护同事的工作情况,感谢他们春节假期紧守工作岗位,照顾市民健康。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