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儿童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四日)正调查一宗儿童甲型流感严重个案,涉及一名一个月大的男童。

  该名病人过往健康良好。他於二月二日因出现发烧及抽搐,被带往仁济医院急症室,同日被转往玛嘉烈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临床诊断为脑病。

  他的鼻咽分泌样本经院方初步化验后,对甲型流感(H1)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现时情况危殆。

  徖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兄长曾出现上呼吸道病征,现已康复,其余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徖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