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新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二月四日)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新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

周(松岗)主席、李(小加)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开市仪式,与大家一同庆祝新年。我在此跟各位拜年,祝大家马年大吉大利。

  回顾蛇年,尽管外围环境经历不明朗的情况,香港的金融市场仍然展现了坚固的抵御力,维持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市值计算,在二零一三年,香港是世界第六大的股票市场,而以首次集资金额计算,香港在全球排名第二,自二零零二年起更已连续十二年名列世界首五位。这都是有赖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得来的成果。

  虽然我们的金融市场在过去一年得到不错的成绩,但我们绝不因此自满。在环球金融市场可能再现波动下,政府及监管机构会继续密切监察国际及本地金融市场的最新情况,并於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以确保我们的金融体系正常运作。同时,我们会快马加鞭继续致力推动金融服务业的可持续发展,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国际资产管理枢纽及环球领先融资平台的地位,以提升香港经济整体竞争力。

  传统上,中国人认为马是充满活力的象征。我认为香港人的精神,亦有如骏马,不论在平坦还是在颠簸的路上,我们都可以凭灵活的体魄勇往直前,争取先机。我祝愿香港在马年马到功成,百业兴旺,经济繁荣。多谢各位。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