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西贡民间文化之龙狮麒麟贺新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三日)上午出席西贡乡事委员会举办的「西贡民间文化之龙狮麒麟贺新春」的致辞全文∶

  骆水生主席(西贡乡事委员会)、吴仕福主席(西贡区议会)、成汉强主席(坑口乡事委员会)、各位嘉宾、各位西贡区的居民、各位海内外的游客:

  大家好!好高兴在大年初四来到西贡出席一个富地区色彩的活动,在这里我先向大家拜年,祝大家马年龙马精神,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今日的西贡民间文化汇演,汇聚了西贡多个民间团体的精英,以舞龙、醒狮、舞麒麟、功夫表演等国粹,让整个西贡区洋溢热闹的新年气氛,同大家一齐共庆新春。

  正如骆主席所讲,西贡有「香港后花园」的美誉,坐拥独特的地理环境,有土生土长的村民和渔民,有从市区迁来的居民,亦有不少外籍人士,是一个体现古今中外文化融和的好地方。随时代的变迁,西贡区已经发展为香港市民周末消闲郊游的好地方,同时亦都吸引很多慕名而来的海外游客。

  这些演变,并非理所当然,需要大家互相沟通,同心合力处理地区事务,才能成事。我很高兴见到西贡区来自民间及不同界别的人士,包括西贡乡事委员会、坑口乡事委员会、西贡区议会,以及其他地区社团组织和领袖,为西贡的发展出谋献策,共同缔造一个和谐共融的社区。

  新一年、新气象。由扶贫委员会辖下社会参与专责小组策划为期半年的「筑福香港」活动,将会在大年初七(人日)正式展开。这个活动以一个主题「能够帮人.你的福气」为口号,宣扬守望相助的精神,鼓励社会各界自发举办不同的扶贫活动,让社会上弱势社群受惠。我特别藉这个机会呼吁西贡各界的朋友多多支持「筑福香港」这项活动。

  今年亦是香港政制发展重要的一年。早前西贡区议会已就政府有关二○一七年行政长官和二○一六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谘询文件开了会发表意见,会上不少发言区议员都支持政制发展要按《基本法》和相关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来进行。我希望大家本刚才骆主席所讲有商有量的态度,缩窄分歧,凝聚共识,让我们可以达致在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最后,我再次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家庭幸福。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