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向市民拜年及探访基层市民(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三日)上午出席由西贡乡事委员会举办的「西贡民间文化之龙狮麒麟贺新春」,与西贡市民一同观赏舞龙、醒狮、舞麒麟和功夫等表演,共庆新春。

  随后,林郑月娥前往翠塘花园西贡将军澳妇女会西贡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向区内长者和街坊拜年。

  下午,林郑月娥在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的社工陪伴下,分别探访两户低收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她在探访时特别提到行政长官在上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建议推出一系列扶贫助弱和培育下一代的措施,当中包括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增加「学校书簿津贴计划」为中小学生提供的定额津贴和加强校本课后学习支援及由非政府机构提供的课余托管服务。

  她随后在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林嘉泰的陪同下,前往探访住在香港房屋委员会长者单位、已年届九十四岁的福伯,并送上新年祝愿。林郑月娥在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期间已认识福伯,并不时探望他。

  最后,林郑月娥前往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位於深水桋的办事处,了解「企理家居」计划的详情,并探访其中两户受惠的家庭。「企理家居」是「筑福香港」活动之一,目的是结合商界资助和义工力量,为居住环境较差的「浻房」和板间房住户添置适当的家具(例如儿童写字齘)、示范如何善用空间和收拾杂物,以改善住户的生活环境。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