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4桃花回收行动」推动循环再造(附图)
**********************

  农历新年期间,相信不少市民及团体均会摆放贺年桃花,增添节日气氛。继去年桃花回收活动取得成果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今年再接再厉,於新春期间合办桃花回收行动,以鼓励市民将节庆物品回收及循环再造,减轻堆填区的压力。

  今年,环保署在全港各区设立50个收集点,进一步将桃花回收行动扩展至个人及住户层面。市民可於农历新年过后两个周六及周日,即二月八日至九日及二月十五日至十六日,把打算弃置的桃花送往环保署辖下的废物转运站或食物环境徖生署每区指定的垃圾收集站回收,收集到的桃花会一并运往屯门环保园内的废木回收商香港鸿伟人造板公司,循环再造成为木煤(有用的再生燃料)和堆肥料。

  是次活动只会收集桃花,市民如欲回收其他类别的年花和年桔等盆栽,可联络相关回收机构,详情请浏览香港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此外,指定收集点只接收一般市民弃置的桃花,其他团体及机构,如百货公司、商场、工商机构、大厦、大厦屋苑的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及清洁公司等,应沿用往年的做法,把收集到的桃花直接运送到屯门环保园循环再造。

  有关指定收集点的位置及开放时间,请浏览环保园网页:www.ecopark.com.hk、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网页:www.hkepa.org或致电环保园热线2496 7633/2404 9188查询。

  环保署亦鼓励市民在庆祝农历新年时,要贯彻减废回收的习惯。有关新春减废回收小贴士及回收节庆物品如贺年糖果等途径,可浏览香港减废网站。

  推动废物回收、循环再造,有赖全民参与及支持。环保署诚意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是次桃花回收行动及其他回收活动,携手实践「惜物、减废」。



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