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访护老院向长者拜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一日)大年初二上午到访位於旺角的救世军海泰长者之家向长者拜年,祝他们龙马精神,万事如意。

  张建宗在九龙城及油尖旺区福利专员黄燕仪及救世军总经理(长者及复康服务)李笑芬陪同下,与一众长者一起合唱喜气洋洋的贺年歌曲,并为他们送上甜柑,共庆新春。他亦参观了院舍设施和向较体弱院友拜年。

  张建宗说:「香港人口正迅速高龄化,政府十分关心长者的福祉。对於体健长者,我们致力为他们提供『积极乐颐年』和『老有所为』的环境,让他们继续发挥所长,贡献社会;对於较为体弱的长者,我们会按他们不同程度的身体需要,根据『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方针,提供所需的支援。」

  他表示,除了加强及改善现有的安老服务,政府亦正探讨以新模式为长者提供住宿照顾服务,并致力为他们提供更多选择。

  张建宗说:「我们会推出试验计划,向位於深圳盐田、由香港社福机构营运的院舍购买宿位,让正在中央轮候册上轮候入住资助安老宿位的长者,自愿选择入住,同时亦正与另一间位於肇庆、由香港社福机构营运的院舍商讨类似安排。」

  「我们亦将委托安老事务委员会探讨引入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的可行性,以体现『钱跟老人走』的概念。政府已预留约8亿元资源,用以在二○一五至一六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这三年内分三期合共发出3 000张服务券,以期在本届政府任期可增加约5 000个资助宿位供应。」

  他又说:「此外,政府亦会透过『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提供更多长者服务及残疾人士康复名额。计划已得到约40间非政府机构的热烈支持,提出约60个初步建议,粗略估算可合共增加超过17 000个服务名额,其中在安老方面可提供约7 000个住宿和2 000个日间服务名额,其他则为残疾人士康复名额。」

  在结束探访活动前,张建宗不忘提醒长者一个好消息,由今日开始,高龄津贴已增加至每月1,180元,而长者生活津贴亦已增加至每月2,285元。



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