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许愿节2014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在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4的致辞全文:

刘皇发主席、张学明议员、钟伟强主席(林村乡公所)、陈灶良议员(香港许愿节召集人、大埔区议员)、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在大年初一再次来到林村,出席「香港许愿节2014」的点灯仪式,为本年的「香港许愿节」揭开序幕,并为香港点灯祈福。

  新年伊始,我首先向全港市民拜年,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马年行好运。

  今年是林村许愿广场第四次举办「香港许愿节」。香港许愿节自二○一一年起举办至今,除了是大埔及林村乡的一大盛事外,每年均吸引不少本地市民,以至海外的游客前往参与。许愿节已经成为每年新春的特色节目,城中的盛事。

  许愿节每年广受市民和旅客欢迎,原因是每年的活动均富有浓厚的地方色彩。除了传统的祈福许愿,今年更联同「文化葫芦」合作举办「港文化、港创意」之「乐地、生根」展览,展出历史悠久的传统农村文物以及港台艺术家和学生的文化艺术作品,将新界传统乡土文化及文物介绍给游人。相信大家今年在这里祈福许愿之余,也必定会对乡村的历史和传统增进不少认识。

  犹记得去年大年初一我在此参加二○一三年林村许愿节,当时我提过为强化地方行政而推出的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当时大埔区议会的其中一项建议是进一步改善许愿广场的配套。我好高兴知道大埔区议会已经通过进行两项重点项目,其中一项就是加强许愿广场的配套设施。我相信,随林村许愿广场的重点项目计划的正式开展,许愿文化及其他传统文化的推广将有更理想的空间,而我亦期待将来能在更美丽的许愿广场参加许愿节。

  今年是甲午马年。马代表前进、积极和充满活力。我祈望香港社会在马年各方面的发展顺利,市民生活过得更好。大家都知道今年有人说是「政改年」,而我亦负责政改谘询的工作,我亦说过我们已经正式进入普选的「大直路」。我希望社会各界能在马年继续有商有量,寻求共识,让我们的政制发展能在这「大直路」上向前迈进,达致普选目标。

  最后,我再次祝愿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龙马精神。多谢各位。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