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多重抗药性不动杆菌个案组群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个内科病房四名男病人(七十七至八十九岁),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一日期间经检测后证实带有多重抗药性不动杆菌,而其中一人有感染征状。当中三人仍然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及隔离,情况稳定。另外一名病人已经出院。

  不动杆菌是常见於泥土与水的细菌,会寄生或潜伏於人体而不引起任何感染或没有征状,对健康的人影响轻微,通常不会引致疾病。然而,对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引致疾病,处方抗生素能作有效治疗。透过严格遵守防感染措施,如勤洗手及清洁环境,可减低感染风险。

  本院已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强有关病房的消毒及清洁;
2.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包括为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带菌者配备专用的医疗仪器及加强手部徖生;
3. 有关病人已被安排於隔离病房接受隔离;及
4. 加倍注意高交叉感染风险程序的处理。

  本院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并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