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北欧国家喜迎马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芬兰、瑞典及挪威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为在其负责的国家举行的连串新春庆典揭开序幕。

  为迎接马年的来临,伦敦经贸办首先在一月二十一日於芬兰赫尔辛基举办新春酒会,并邀得著名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在酒会上演奏,他亦在伦敦经贸办於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春酒会上演奏。伦敦经贸办稍后於一月二十八日在挪威奥斯陆举办农历新年研讨会及招待会。

  伦敦经贸办处长吴丽敏是在斯德哥尔摩及浲斯陆举行的酒会的主要讲者。吴丽敏表示:「香港是高度开放的经济体系,资金、思想及资讯自由流通。我们拥有法治、健全的知识产权保障及简单低税制。香港担当中国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连系人』角色,同时亦汇聚了东、西方的国际视野。」

  吴丽敏亦介绍了政府在环保方面的最新措施、香港的基建项目,以及香港如何推动设计和创新科技的发展,这些措施皆可为来自北欧地区的公司带来商机。吴丽敏表示,北欧国家在这些领域拥有强大优势。她鼓励北欧公司前往香港发展,以抓紧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新商机。吴丽敏亦表示,当局近期宣布香港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正式谈判,将可带来更多商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地区主管黄志强是新春酒会的另一位主要讲者。他介绍了香港作为进军中国内地及亚洲的平台,海外公司可如何从中受惠。他亦谈及香港与北欧国家之间的商业联系。

  上述农历新年酒会由伦敦经贸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当地商会合办,即芬兰香港贸易协会、皇家瑞典香港商业协会及挪威香港商会。伦敦经贸办将於二月及三月在其负责的其他国家举办新春酒会。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