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回应传媒查询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查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本港确诊的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屯门医院发言人有以下回应:

  一名七十五岁患有心脏病及其他多种长期病患的男子,昨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九时许因为心口痛、气促及咳嗽,由救护车送往屯门医院急症室。病人表示曾於一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期间在深圳居住,并无接触活禽。

  急症室医护人员为病人进行初步检查时发现病人出现心衰竭、发烧及肺炎,随即安排病人往内科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内科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后,认为病人除了心脏问题外,肺部感染情况严重,於是将病人转送隔离病房治疗,并安排进行流感测试。

  在隔离病房治疗期间,病人维生指数维持稳定,并接受广效抗生素治疗肺部感染,至今晨六时许,病人心脏情况突然转差,抢救无效至大约上午八时不治。个案已经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今午流感测试初步结果显示病人样本对H7呈阳性反应,其后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进一步证实有关结果。

  院方已经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进一步加强清洁消毒,并会配合徖生防护中心的跟进追踪工作。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