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科学奥林匹克获奖学生会面(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与第十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的六名获奖学生会面,恭贺由他们组成的香港代表队为本港夺得历来最佳成绩。

  这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上月(十二月)在印度举行,香港代表队最终夺得「最佳实验表现奖(冠军)」,以及五金、四银奖牌。

  在今午与获奖学生的聚会上,吴克俭赞扬同学对科学产生浓厚兴趣,并全情投入其中,他们又积极参与不同的培训和活动,对科学探索锲而不舍。

  香港代表队成员来自「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二○一二年)」中表现优秀的学生。选拔赛由教育局、香港数理教育学会与香港资优教育学苑联合主办,而香港中文大学则负责培训学生。

  吴克俭说:「自从香港于二○○○年按部就班推行教育改革以来,本港学生的表现日益提升。」
 
  「在上月公布的『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PISA)结果中,香港学生在数学、科学及阅读方面的能力表现分别在全球排行第三、第二和第二;相对上一届在这三方面分别排行第三、第三和第四,成绩再进一步。」

  「这项国际性研究亦显示,香港学生的表现较少受家庭社经背景影响,不同家庭社经背景的学生表现同样优异。」
 
  他补充:「资优学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一次反映香港建基于平等教育机会之上,能为资优学生提供所需支援和机会,让他们在本港及国际层面均能迈向成功。」

  吴克俭鼓励获奖同学继续努力,在科学及应用的范畴寻求发展和提升领袖才能,并为全人发展建立正面的态度及价值观,同时为人类的福祉及香港作为繁荣的国际都会作出贡献。

  他亦藉此机会,向过往共同为这个比赛提供培训的机构表达谢意。

  六名获奖学生的名单如下:

学生姓名(奖牌数目)  学校
----------  --
黄旭 (两面金牌)   拔萃男书院
吴万维(一金一银)   圣保罗男女中学
黎新禹(一金一银)   华英中学
黄俊希(一面金牌)   喇沙书院
周浩贤(一面银牌)   拔萃男书院
刘展华(一面银牌)   田家炳中学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