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禽流感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徖生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理解大家希望就验出H7阳性样本所来自鸡场提问。我想再说一次,我们与内地有关的检验检疫部门保持紧密联络,根据他们的报告,他们曾巡查有关的鸡场,亦曾抽取200个样本进行检测,至今仍未有验出(对H7)呈阳性反应的样本。因此,导致今次在香港抽取的样本呈阳性反应的真正源头,其实仍有待调查。我们会与内地有关的检验检疫当局保持紧密联络,一旦有进一步的消息,便会通知大家。

记者:顾问研究需要做多久?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们其实只是有意向聘请顾问研究(有关香港长远是否仍然需要有活鸡供应),但暂时未订细节,我们亦会多听业界的意见。暂时来说,我同意我们不是要头号紧急处理这事,我们当前要处理的(事情),仍然是业界面对的问题。

记者:(有关上次在何时巡查涉事的供港家禽养殖场?)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有关这些资料性的问题,我们在获得(资料)后再回答大家。

记者:(有关把香港及内地鸡只分流,你指短期内做不到,预计何时可做到?实际方向为何?)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们所说分流的意思,并非如业界所提出,使用第二个批发市场。我们希望作出安排,让来自本地及内地不同的活鸡,在等待检测报告时,不需要同处一个地方,我们希望可尽快找到(方法)。由於我们只是刚开始展开这方面的探索工作,因此没有办法向大家提供时间表。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