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展数字创新高(附图/短片)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该署于二○一三年共协助了337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业或扩展业务,数字较二○一二年上升近7%,创历来新高。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该署所协助的公司数字持续上升感到鼓舞。

  贾沛年说:「二○一三年本署协助成立的公司数字继续创新纪录,显示香港固有营商优势及新商机,持续吸引海外及内地投资者。」

  他续说:「来年我们会密切留意环球经济发展趋势,并继续寻找合适的行业及市场,推广香港营商优势,藉此为香港经济带来最大的裨益,我们的推广对象将包括在内地、东盟及法国等地区的跨国企业及有意在香港创业的投资者,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

二○一三年报告重点

  该337个已完成的投资项目来自41个经济体系,中国内地是最大的单一来源市场,共有71个项目,当中很多内地企业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其次是美国占48个项目、日本(37)、英国(36)和法国(16)。于二○一三年,投资推广署首次协助一家来自巴林的ASB生物柴油厂于将军澳成立厂房。

  按狭义行业分类,二○一三年较为热门的行业包括资产管理(尤其基金管理)、生物医学及金融科技业务等。

  在亚洲,中国内地和日本是增长最快的市场,数字分别比二○一二年上升了14.5%(内地市场二○一二年的完成项目为62)和37%(日本二○一二年为27)。日本对上一次名列第三是八年前。在欧洲,法国和英国的数字增幅最大,来自这两个市场的完成投资项目分别较二○一二年上升14.3%(法国二○一二年的完成项目为14)和24.1%(英国二○一二年为29)。

展望未来

  贾沛年说,越来越多海外企业家利用香港作平台扩展其业务。由二○一○年开始,在香港的创业共用工作或培育空间的数字升幅达五倍,另外,投资签证申请及该署所协助的创业项目均有60%的增长。

  他说:「香港不但吸引跨国公司前来开设环球总部,越来越多海外创业者亦纷纷前来开业,以香港为平台拓展世界市场,反映香港的营商优势及所提供的新商机,对这些创业人士极具吸引力。」

  他表示,鉴于来港创业人士越来越多,该署将再接再厉于二○一四年展开新一轮计划,以回应日益增长的创业趋势。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过3 09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4 9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0200555896/。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