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福利津贴二月起调高
*********

  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伤残津贴及广东计划金额将於下月(二月)起调高。

  社会福利署(社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表示:「我们早前按既定机制,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建议把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伤残津贴及广东计划金额调高百分之四点一,至於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金额则调高百分之三点八(见附件一)。上述建议已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经调整后的津贴金额会由二月一日起生效。」

  「这两项计划共惠及约110万人,政府为此将每年额外投放13.85亿元。」

  发言人续说:「由同日起,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亦会按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私人房屋租金指数的变动作出调整。经调整后,租金津贴的最高金额会调高百分之六点五(见附件二)。」

  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二三四三 二二五五。



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