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邻舍团年饭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邻舍团年饭的致辞全文:

Rosanna、各位来宾、各位街坊、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非常高兴能够出席「邻舍第一」举办的邻舍团年饭。

  马年将至,首先恭祝大家新一年龙马精神,身体健康。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随着各种交通和通讯科技,尤其是互联网,地域的阻隔大幅度减少,令我们跟远在地球另一边的亲朋好友亦都能够保持联络。但是同一时间,邻舍的关系却可能显得比较薄弱。

  自二○一一年起,青协透过「邻舍第一」社区计划,鼓励年轻人带动社区关怀,建立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新文化。过去几年,计划于「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支持下,让超过三千位青年朋友,组成一百支「邻舍队」,在全港各区发起持续的关怀邻舍行动,成绩令人鼓舞。

  更有心思的是,除了让青年义工朋友亲身在地区工作之外,这个计划还透过网站,宣扬各区邻舍间最新的资讯,利用年青人最熟悉的资讯科技,为不同的社区打通脉络,重拾「近邻若亲朋」的情怀,令我们有今天全港十八区,筵开一千席邻舍团年饭的盛景。

  在此,我祝愿「邻舍队」的年轻人能够鼓足干劲,将你们的正能量继续注入不同的社区,共同建构一个关爱的社会。我亦希望各位街坊,当品尝今天这顿别具意义的邻舍团年饭时,也能够感受到其中的人情味。

  多谢各位。



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