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标准工时委员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

下稿代标准工时委员会发出:

  标准工时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第五次会议,讨论「工时谘询」及「工时研究」两个小组的工作进度报告。

  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会后表示:「委员会支持工时谘询小组建议的谘询安排,包括正式启动工时议题的公众参与及谘询,并率先於今年一月二十八日、二月十三及十四日面见主要雇主组织及劳工团体。之后,委员会会举行一连串座谈会及谘询会,听取其他相关团体及公众人士对工时议题的意见。除谘询活动外,我们欢迎市民以书面或电邮向委员会表达意见。详情请浏览委员会网页(www.swhc.org.hk)。」

  「为提升公众对工时议题的认识,委员会现正制作电视推广节目,预计在三月份播放。委员会亦会在稍后时间在不同地区举办巡回展览。」

  梁智鸿医生续说:「在工时研究方面,委员会在今日的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介绍本港工时与宏观经济的关系,以及较长工时人士的社会经济特征的数据分析。工时研究小组将会继续讨论工时政策的其他相关因素,并於今年第二季进行专题工时统计调查,向就业人士,包括一些工时相对较长或工时情况较特别的职业/专业人士,搜集其工时数据及对工时议题的意见。」

  梁智鸿医生表示:「两个工作小组的进度良好,目标是在本年年底前向委员会提交小组报告,以便委员会商讨及订定未来工作。」

  委员会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员组成,包括十二位现任劳工顾问委员会的雇主及雇员代表,其余十一位委员,分别各一位来自劳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别各三位来自学术界、社会各界以及政府。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