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提醒农历新年外游市民预防禽流感
******************

  农历新年将至,徖生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呼吁计划旅游的市民,离港度岁期间应慎防禽流感。

  发言人表示:「鉴於近期本港确诊三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输入个案,而内地多个省市亦录得多宗个案,预期禽流感病毒将於入冬后更加活跃。因此,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徖生以防感染至为重要。」

  由於严重的禽流感感染可引致呼吸衰竭、多种器官衰竭,甚至死亡,发言人呼吁所有外游市民继续保持警觉,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出发前:
----

* 如有流感样病征(如发烧、咳嗽、喉咙痛及呼吸困难),应推迟行程,直至康复为止。
* 带备足够的口罩和酒精搓手液以备不时之需。

旅途中:
----

* 不应到访活禽市场及农场,不应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一旦接触,应以擊液和清水彻底洗手。
* 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方可进食。
* 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避免接触发烧病人。
* 如出现流感样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快求医。

旅途后:
----

* 如出现流感样病征,应戴上口罩,尽快求诊,并告诉医生你最近曾到访的地方。
* 切勿携带没有徖生证明的生肉(包括家禽及野味)进入香港境内。

  发言人并提醒市民应时刻注意咳嗽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用纸巾包妥痰涎,才放入有盖垃圾桶。市民应用擊液和清水正确洗手,尤其在双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如打喷嚏后。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禽流感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及其网页(www.chp.gov.hk/files/pdf/global_statistics_avian_influenza_c.pdf)以取得更多有关禽流感受影响地区的资料。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