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在韩国推介香港商机及优势(附图)
****************

  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韩国大丘举行的一个商务研讨会上,逾170名政府官员及商界代表获悉香港的独特优势及诱人商机。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在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旅游发展局合办的「香港最新情况」研讨会上,阐述令香港成为海外商界理想投资地方的各项基本优势。

  这些优势包括低而简单的税制、廉洁而有效率的政府、自由流通的资金和资讯,以及作为中国、亚洲与世界其他地方的首要门户。

  黄碧儿说:「位处内地庞大市场的门阶,香港数十年来都是进入中国,尤其是全中国最富庶地区之一珠江三角洲的门户。作为内地体制以外的中国城市,香港拥有许多独特优势。」

  在众多香港优势之中,以《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对韩国企业尤为重要。在概述这项自由贸易协定时,黄碧儿特别强调《安排》没有限制资金来源。

  她说:「外资公司,包括韩国公司,在符合基本要求后,只要在香港注册成为香港公司或与香港公司合伙,便可享受《安排》下的优惠待遇。」

  黄碧儿续称,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亦充满商机。她表示,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并利用香港的优势测试内地的金融改革,包括人民币国际化。

  关於香港与韩国的紧密关系,黄碧儿引述投资推广署的周年调查指出,在二○一三年,约共有140家韩国公司在香港设有地区总部、地区办事处或本地办事处。她又说,香港是个非常开放的国际都会,十分欢迎外来投资,呼吁大丘及韩国其他地方的公司把握香港无穷商机。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