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间食物业处所被罚暂停营业
*************

  元朗一间小食食肆和深水桋两间普通食肆的经营者因非法扩展营业范围,屡次违反《食物业规例》,今日(一月二十二日)起分别被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署长暂时吊销牌照十四至十五天。

  食环署发言人说:「三间食物业处所包括位於元朗凤攸南街3号好顺景大厦地下24号铺及铺前露天座位的『Chow Chow Caf坢』;位於深水桋桂林街27-29号地下的『英记粥面店』和深水桋北河街33-39号愉翠苑地下6号铺的『珍珍风味小厨』。」

  「Chow Chow Caf坢」的经营者於二○一一年五月至去年二月期间因非法扩展营业范围六次被法庭定罪,共罚款二万三千元。本署亦根据违例记分制记下持牌人九十分,因而取消其牌照。其经营者其后向牌照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获准以暂时吊销牌照十五天,代替取消牌照。该食肆须由今日至二月五日暂停营业。

  「英记粥面店」和「珍珍风味小厨」的经营者亦同样因非法扩展营业范围,去年七月及十一月各两次被法庭定罪,分别被罚款四千二百元和六千三百元,本署亦根据违例记分制分别记下持牌人三十分,店铺因此须由今日至二月四日停牌十四天。两名持牌人於二○一二年七月至去年五月期间因相同违例事项,各有两次被法庭定罪的记录,分别罚款三千七百元和五千七百元,因而各被记下三十分,两间店铺去年八月均被暂时吊销牌照七天。

  发言人提醒食物业处所持牌人必须遵守《食物业规例》,否则牌照可能被暂时吊销或取消。

  持牌的食物业处所须在处所入口附近的显眼处展示已领有牌照的告示,以资识别。此外,市民亦可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licence-type.html)查阅持牌食物业处所的名单。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