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一四学校音乐创艺展最后汇演门票免费派发
************************

  二○一三/一四学校音乐创艺展最后汇演将於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三)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最后汇演分小学及中学两场,分别於下午三时及晚上七时三十分举行。二十四队杰出校队会全力演绎他们的创艺作品,角逐多个奖项,欢迎公众人士索取门票欣赏。

  学校音乐创艺展由教育局及香港作曲家联会合办;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赞助,并获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效率促进组Youth.gov.hk全力支持。创艺展的目的是推广音乐创作,激发学生的创意,让他们透过音乐创作和多媒体艺术表达自我。

  艺术教育能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获得全面而具个性的发展,让学生不断创新、思考、探索和自学。每年举办的学校音乐创艺展正能配合艺术教育的精神。

  小学校队须从本年度三个指定的「声响设计」作品中,即《课室嘉年华》、《英雄救地球》及《街市狂想曲》,选取其一进行演绎和再创作,演出时限为五分钟。

  中学组分为两个组别:精英组及卓越组。中学校队分别须在五分钟(精英组)及七分钟(卓越组)内,配合律动、默剧或舞蹈等艺术形式去表达学生的原创音乐。本年各中学校队的创艺作品,题材鲜明,并较多反映现实的问题。

  创艺展的初步评选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初完成,评判团选出二十四个创艺作品,在最后汇演中参展。获选参与最后汇演的中、小学校队名单如下:

小学
* 柴湾角天主教小学
* 青松侯宝垣小学
* 福荣街官立小学
* 福建中学附属学校
* 优才(杨殷有娣)书院
* 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第二校
* 民生书院小学
* 保良局雨川小学
* 圣公会九龙湾基乐小学
* 圣公会油塘基显小学
* 德信学校
* 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

中学(精英组)
* 旅港开平商会中学
* 民生书院
* 保良局胡忠中学
* 香港培正中学
* 沙田培英中学
* 圣士提反书院
*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
* 中华基金中学
* 九龙华仁书院

中学(卓越组)
* 沙田循道徖理中学
* 圣公会莫寿增会督中学
* 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

  创艺展设有不同奖项,包括「最佳记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意念奖」、「最佳演出奖」及「个别杰出音乐作品奖」,以嘉许具创意和优异的创艺作品。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课程发展)叶荫荣、首席教育主任(课程发展)李沙仑及香港作曲家联会主席陈锦标博士将会担任学校音乐创艺展的主礼嘉宾。

  有兴趣到场欣赏的人士,可致电36983543索取免费门票,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