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芝加哥电影回顾向刘家良致敬(附图)
*************************

  美国芝加哥大学(芝大)Doc Films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举行名为「香港宗师:刘家良的创新功夫」的电影回顾,以表扬已故大师刘家良对武侠片的贡献。电影展追溯其上世纪七十至九十年代十部具代表性的佳作,由一月七日至三月十一日在芝大Max Palesvsky戏院举行。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淑华今日(芝加哥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播映刘家良著名作品《醉拳2》(1994)前向观众致辞。她表示,刘家良是一位在香港成长,杰出的中国武术家、导演、武术指导,其电影生涯长达六十多年,风格独创先河。这次电影回顾旨在向他致敬,亦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其别具风格的电影作品,从更大的文化背景欣赏其艺术地位。

  刘家良是武术传奇人物黄飞鸿第四代传人,去年六月逝世。他是第一位从武术指导过渡到导演的电影人,其执导的作品严格遵守武术原则。他对功夫电影的贡献良多,备受推崇,於201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授终身成就奖。

  除了《醉拳2》,其他将在电影展放映的九套影片是:《快活林》(1972)、《少林子弟》(1974)、《陆阿采与黄飞鸿》(1976)、《烂头何》(1979)、《少林搭棚大师》(1980)、《长辈》(1981)、《武馆》(1981)、《御猫三戏锦毛鼠》(1982)和《少林三十六房:霹雳十杰》(1985)。

  除了电影回顾,在影院大堂亦举行名为「我自行我路 刘家良」的展览,为芝加哥的电影观众带来珍贵的电影剧照,以及展现刘家良独一无二的电影生涯。这个展览由香港电影资料馆筹划,去年秋天在香港展出。

  Doc Films被视为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学生电影协会,已有超过七十五年历史。许多电影导演,包括希治阁、活地阿伦和约翰·福特,均曾造访及出席其举行的电影论坛,几十年来亦为芝加哥带来多部杰出电影的首映,包括Jean Renoir 的「The Rules of the Game」(1939)、Robert Bresson的「Au hazard Balthazar」(1966)和李安执导的《断背山》(2005)。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