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儿童严重甲型流感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正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的严重个案,涉及一名五个月大的女童。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自一月十九日起出现拒食、呕吐、嗜睡及皮肤发紫等病征。她於同日入住博爱医院,并转送往屯门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她的临床诊断为严重流感。

  她的鼻咽分泌样本经屯门医院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H3)病毒呈阳性反应。女童现时情况危殆。

  病人最近没有外游。她的祖母、父亲及姐姐出现上呼吸道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呼吁市民采取以下措施,预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及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详情请参阅徖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