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移走钻石山金塔坟场外非法墓穴最新进展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公布移走钻石山金塔坟场外以北山坡上非法墓穴的最新情况。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在取得民政事务局局长的同意后,食环署自去年七月八日起联同地政总署分阶段移走上址非法墓穴内的人类遗骸或载有人类遗骸的瓮盎或其他盛器。

  截至一月十五日,食环署联同地政总署在上址共移走了210个非法墓穴,并将墓穴内存放载有人类遗骸和骨灰的瓮盎送往沙岭坟场安葬或安放。如六年后仍无人认领,食环署会将遗骸火化,并将骨灰安放於沙岭坟场公墓内。

  该署发言人说:「截至一月十五日,共有168个非法墓穴仍有待移走,有关行动将会继续,直至所有非法墓穴被移走为止。」

  发言人提醒有关人士,如仍未自行移走非法墓穴,须立即向署方申请捡拾骨殖许可证,以便安排相关捡拾工作。捡拾骨殖后,可考虑申请将骨殖安葬於和合石金塔坟场。如选择将骨殖火化,可考虑把骨灰撒放在香港指定海域或纪念花园,或申请配售各公众灵灰安置所的重用或新灵灰龛位以安放。

  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及钻石山灵灰安置所的新灵灰龛位第三阶段配售,预计於今年年中开始接受申请。

  有关人士如欲领回被移走的先人遗骸及/或骨灰,可致电2365 5321与食环署联络。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