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欢迎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听取当局介绍拟於今年上半年推行、为期六个月的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先导计划(先导计划)。

  先导计划於全港进行。配备个人数码助理装置的警务人员在进行违例泊车执法时会输入基本资料,如车辆登记号码、违例事项的编号及发生地点,并即场以便携式打印机列印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输入装置的资料之后会上传至警署的电脑伺服器作进一步的自动处理。先导计划涉及八部个人数码助理装置。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计划旨在提高前线警务人员执行交通法例时的效率。我们欢迎政府计划进行有关试验。」

  他补充说,推行电子定额罚款通知书计划将无需修订《定额罚款(交通违例事项)条例》。警方将确保该计划符合保障资料原则。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