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王冬龄教授书法作品公开展出(附图)
*****************

  国际著名书法家王冬龄教授在香港创作最大型的书法作品──《春江花月夜》将由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起至二月三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展出,市民可趁春节期间前往欣赏这幅巨型作品。

  於上次元宵节期间,香港艺术馆与水墨会共同邀请王冬龄教授亲临香港艺术馆,在众多观众面前即席挥毫,以巨型笔锋谱写一幅达六米高、十一米宽的《春江花月夜》巨型草书作品。其后,香港艺术馆获水墨会捐赠此幅巨作,并安排在是次展览中作公开展示。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於今日的开幕暨捐赠典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艺术馆获赠此书法作品作永久收藏,不但丰富了该馆的典藏,更为香港市民增添一份共同拥有的文化财产。

  主持今日展览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尚包括水墨会主席金董建平、王冬龄教授,以及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

  王冬龄教授自八十年代至今,持续不断进行当代书法创作及探索,并尝试把源於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艺术与当代生活及现代景观联系起来,更藉巨幅创作让现代观众感受传塻书法艺术的氛围。

  是次展出的作品──《春江花月夜》是唐代张若虚(公元约六六○至七二○)的诗作。诗中藉描绘婉丽的明月、盛放的春花、万里的流水等,以寄托对妻子相思之情。上次元宵节王冬龄教授选择在香港挥写此诗,正因为其诗意在切合佳节气氛之余,又可衬托维港的美景。

  是次展览名为「春江花月夜──王冬龄书写展」,免费供市民参观,展场亦会同时播放王冬龄教授书挥写《春江花月夜》的现场片段。影片由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拍摄并借出。

  有关展览内容,可参阅香港艺术馆网址: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exhibition.html#04。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