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出席世界教育论坛(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将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教育论坛上发表演说,介绍本港教育的最新发展及优先项目,包括在最近发表的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的教育及青少年措施。

  吴克俭昨日抵达伦敦后出席了世界教育论坛的正式开幕典礼及专题讨论,共有逾9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长级官员到场。世界教育论坛是一年一度的高峰会议,每次均邀请教育部长及其代表团参加。

  吴克俭又与多个国家的教育部长举行圆桌会议,包括澳洲、巴基斯坦、汶莱及老挝,就教育政策交换意见,包括学生流动及高等教育的发展。

  他指出,透过高等教育界的国际化及多元化发展,香港致力成为区域教育枢纽。

  自二○○八年起,香港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措施,这些措施已渐见成效,例如本地颁授学位的院校由二○○七年的12所增加至二○一三年的17所;在二○一二/二○一三学年,共有26 600名非本地学生在香港修读专上课程,分别来自七十个国家或地区。

  在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方面,自澳洲、巴基斯坦、汶莱及老挝来港升学或交流的学生已经增加至逾270名,尚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吴克俭表示,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国际化发展进度良好,他邀请有关国家的教育部长加强与香港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学生交流及研究项目等。

  他续说:「青年人应该有多元化的发展机会,故特区政府除了传统的课程之外,亦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更设立了资历架构,搭建四通八达的进修阶梯。」

  「为协助学生尽早认清先自己的志向,刚公布的《施政报告》提出为公营中学提供额外资源,加强学生的生涯规划及辅导服务。」

  除了出席部长级论坛之外,吴克俭亦与英国的华人社区领袖及香港留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介绍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的新措施。

  随同教育局局长出访伦敦的官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