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通过新表现评级公布形式
*************************

  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今日(一月十七日)举行第三次会议,通过建议修订「注册升降机及自动梯承办商表现评级」结果的公布形式,以更简洁易明的方式协助升降机及自动梯负责人选择提供保养及维修服务的注册承办商。

  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说:「谘询委员会自去年七月成立至今,讨论了不同的方案,务求提升本港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和促进业界长远发展,当中包括承办商表现评级制度、政府升降机保养价格数据的发布、各持份者法定责任的宣传工作、引入新科技的可行性、良好保养工作模式和工程人员职安健事宜。」

  他说:「承办商安全表现和服务质素评级的新公布形式会采用星级制度,例如承办商所负责的升降机及自动梯,如在过往十二个月的巡查中,没被发现有任何安全问题,会获一颗绿色的『安全之星』;他们的保养服务质素表现评级则会以蓝色的『质素之星』的数目表示,蓝星的数目越多,代表其表现越佳。」

  有关新公布形式和现行公布形式的对比,请参阅附件。

  机电工程署欢迎有关建议,并会在核实数据后采纳新公布形式,在月底公布最新一季的承办商表现评级。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列印此页